其實家裡已經有一台DOD F500LHD
大約是兩年前買的
對於DOD的產品總有高質感的印象
因為收到行車記錄器的時候...我正在盡後備軍人應盡的義務
所以測試的時間完全不夠,而且有時間測試的時候都不下雨...
影片的部分上傳完之後會比較一下同樣1080P的差異
拍的不好還請大家見諒~


外盒上的圖案看起來就很有霸氣
感覺的出來VRH3是這次DOD出的旗艦機
右上方的雷射標籤沒拍的很清楚
這是可以驗明正身的好幫手!絕對是DOD的原廠產品


側邊標示各項特點圖示
1.位移偵測錄影
2.不漏秒循環錄影
3.G-sensor衝擊力檔案保護裝置
4.採用6G全玻鏡頭
5.超強夜視功能
6.HDMI高畫質影像輸出
7.極限動拍60張 快速捕捉
8.手動緊急錄影功能
9.停車監控錄影
10.人性化功能選單
11.大光圈 F2.0
12.自動錄音


背面是詳細的規格說明

廣角有160度
500萬畫素 F2.0鏡頭
可外接GPS天線

拆開外包裝
可以看到主機安安穩穩的躺在裡面

其實內容物相當的多
光是腳架就有兩種,吸盤式跟直立式
車充線跟USB2.0的傳輸線都有附上


腳架孔很不好拆下
應該是怕脫落,但是我覺得這個設計不太好

microSD插槽在側邊,可以選購GPS的天線
接收GPS衛星訊號將行車的「時間」、「日期」、「車速」和「GPS定位位置」記錄下來
側邊還有視訊輸出孔

背面是兩吋的螢幕
簡單的四鍵操作
當然正上方還有顯示燈(紅燈代表正在錄影)

右側則是電源開關
可惜的是除了車用時,其他開機要手動開機
不像一般發車後電源接上就能自動開始錄影

電源輸入孔跟HDMI也都在這一側

底部就是CE、FCC、BSMI認證及電壓、型號和出廠序號


正面照
很明顯就能辨別是哪一家哪一台的行車記錄器


阿~我忘了拍一般畫面

沒關係,我晚點補一下!
現在看看幾個它可以操作的選項

解析度有3種規格

其實買來後全部的設定
只要更改時間而已
其他的在預設時有不用更動什麼東西,滿方便的!

監控模式和行動偵測只能2選一
監控模式是只要有電源就會一直錄影,但是是以每秒一張的方式
只要有人員或前方有物體移動就會恢復正常錄影方式
行動偵測就是只要前方有動作就會正常錄影

可選用的語言一共有5種

最後設定方面可以更改螢幕關閉的時間
我一般都是調5分鐘

其實功能什麼的,都是多的
大家最在意的不外乎是拍出來的畫質、清晰度
而一般的日常生活,大部分行車記錄器都不錯
最重要的還是雨天時,是否還能保持清楚的狀態
接著我就來拿車上有的行車記錄器來比較看看
記得調到1080P來觀看喔!


夜晚+雨天實拍測試:

DOD 機皇 VRH3
 
DOD F500LHD
 
愛國者 F3 實拍
 

測試結果發現
雖然號稱1080P,但是兩年多前的產品果然和現在有點落差
F3的畫質表現比VRH3還好一點
VRH3的雜訊比較多,但是F3拍出來的畫面還是有點過曝
所以實際上車牌的部份兩邊都是差不多的
再來是聲音的部份,明顯的是VRH3較為清晰
可是阿.....F500LHD 聲音是最清晰的
雜音什麼的都比較少
VRH3的廣角沒有變形,F3卻稍微有一點弧形

錄影時間除了F500LHD可以調整較長時間
F3跟VRH3都是5分鐘,檔案大小的部份
F3:455MB(AVI)
VRH3:324MB(MOV)
所以VRH3可錄製的段數比較多

我想,是我用的環境太嚴苛了點,雨天+夜晚要拍的好本來就困難
但是環境中不可抗的因素太多,如果都能涵蓋進來
我就給它100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